您好!欢迎进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研究
《我国农业法制生态化转向的正当性研究 》(秦守勤,《农业经济》2015年第8期)
时间:2015-12-11 18:08:55 来源:暂无数据 浏览次数:224
分享到:0

【摘要】农业法制的生态化,就是将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学原理贯穿到我国农业法律的制定、修改和健全的全过程。农业生产的自然属性,是农业法制生态化转向的逻辑起点;农业生产面临的困境,是农业法制生态化转向的根本动力;中央政府生态政策的大力推动,是农业法制生态化转向的指引方向;我国目前农业法制的缺陷,是推行其生态化转向的症结所在。

【关键词】农业生产;农业法制;生态化;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810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法体楼 邮政编码:330032 南昌网站制作: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