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新闻
王柱国教授一行到万载县环境保护局进行调研
时间:2016-03-22 16:44:06 来源:暂无数据 浏览次数:224
分享到:0

2016年3月15日,我校生态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王柱国教授一行到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环保局就万盛纸业有限公司污染事件进行调研。

首先,环保局的喻副局长详细地介绍了调查此事件的过程,万盛纸业有限公司外排水COD浓度超标,造纸废水未经处理,私设暗管偷排至河道,造成严重污染。然后,喻副局长谈及宜春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的处罚情况,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罚款50万元,并将该公司直接责任人移送公安局,实施了行政拘留。最后,环保局的罗局长与王柱国教授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的保护锦江流域的生态平衡以及治理万载县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

治理污染问题,不能简单的就环保而谈环保,要有宏观的思维,最核心的是要注重经济发展与生态平衡的关系。此次调研,对于政府各部门执法方式灵活性问题思考以及寻求更加准确地治理污染问题的法律依据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810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法体楼 邮政编码:330032 南昌网站制作: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