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新闻
中心召开国家食药总局政策研究课题开题会
时间:2015-12-23 09:00:37 来源:暂无数据 浏览次数:224
分享到:0

近日,中心研究员、法学院教授王柱国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策研究课题,课题名称为“涉嫌食品药品犯罪移送标准研究”。2015年1218日下午15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罗杰处长专程来到江西财经大学,主持“涉嫌食品药品犯罪移送标准研究”开题会兼课题论证会。开题会在我校蛟桥园南区行政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学院温珍奎法官、江西省人民检察院龚家熹检察官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腮忠、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卫东、江西省社科院法学所曾明生教授等校外专家参与开题会,另外,我校副校长蒋金法教授、法学院王柱国教授、黄华生教授及相关人员出席开题会。

罗杰处长首先从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的食品药品监管问题和国家机关在进行相关执法活动时遭遇的困境入手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肯定了“涉嫌食品药品犯罪移送标准研究”课题具有的现实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也即明确涉嫌食品药品犯罪的移送标准,从而解决执法机关在办理此类案件时面临的相关行为到底属于行政违法还是已构成刑事犯罪的区分难题。课题负责人王柱国教授就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做了介绍,并征求与会的各理论界、实务界专家对于课题开展的宝贵意见。随后与会专家围绕课题的开展方式、课题所要着重解决的理论问题和如何加强课题研究成果对执法实践的指导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810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法体楼 邮政编码:330032 南昌网站制作: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