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南昌市豪宸实业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处置建筑垃圾
时间:2017-05-14 09:18:48 来源:暂无数据 浏览次数:224
分享到:0

文/图程雷徐胜华全媒体记者何柳斌张凯

中国江西网讯5月12日,记者获悉,南昌一工地在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外运渣土,脏兮兮的渣土车严重影响了城市的道路环境。为此,高新城管对该工地承建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决定。据悉,这也是2015年1月1日新修订的《南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颁布以来南昌城管执法部门针对渣土违法行为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开出首张违法渣余土运输上限罚单

3月16日晚10时许,高新城管执法人员在创新一路巡查时发现,这条路上出现了一段大约200平方米的渣土污染路面。约10分钟后,一辆渣土车行驶来,车体和轮胎上还带着泥,执法队员将此车查扣。司机承认此段路面污染是由其所在的南昌市豪宸实业有限公司车辆污染造成。执法队员对渣土车司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

经多次督促其完善设施、补办手续无效后,高新执法大队进行调查取证,立案处理,经过重大案件案审、重大案件集体讨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规准确,程序合法。

日前,高新城管执法部门依据《南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之规定,结合自由裁量适用标准对南昌市豪宸实业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处置建筑垃圾行为处以人民币10万元上限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完善相关设施。据悉,这也是南昌全市第一张针对渣余土运输方面按上限处罚的罚单。

通过这次处罚,有效遏制了辖区渣余土违规运输行为,起到较好的震慑作用。

将开展建筑垃圾运输源头治理专项执法

下一步,针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比较多的现象,联合执法队将安排一周两次的夜查行动。同时,还将继续安排执法人员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不定点昼夜检查。

据介绍,高新城管部门将在辖区开展建筑垃圾运输源头治理专项执法,违规运输将一律从严从重处罚,重点检查在建工程的建筑垃圾运输,全天候对在建工程建筑垃圾的运输进行源头监控。对无证运输、施工现场出入口未设立或未规范使用车辆冲洗设备等行为,将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稿源:江南都市报)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810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法体楼 邮政编码:330032 南昌网站制作:云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