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江西生态法律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生态法制
生态法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法制
安源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
时间:2019-08-06 19:44:16 来源: 浏览次数:224
分享到:0

今年以来,安源生态环境局以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战练兵为抓手,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通过突击夜查、专案查办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一是源头治理、强化监管。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污染源日常监管和2019年“清磷、清废”等多项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对排污单位的防治污染设施建设及运行、污染物排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整治一批环境污染和环境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推动企业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二是创新手段,提升绩效。采取“点穴式”执法、“双随机”抽查等方式,增加了夜间、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执法检查频次,增强了查处违法行为的精准化,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三是动真碰硬,铁拳治污。对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顶格给予行政处罚,该移交公安部门查处的案件坚决移交,保持了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高压态势,促进了全区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至目前,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930余人(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51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51件,责令停业30家,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起,查封扣押 1起。

                  转自安源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电话:0791-83816810
地址: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法体楼 邮政编码:330032 南昌网站制作:云端科技